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开幕 以互联网筑青年梦想

  • 发布时间:2015-08-17 2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8月17日电 (记者 谢盼盼)记者17日获悉,首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项目初赛评审已经拉开帷幕。主办方称,希望集聚全国的创新创业要素,引领广大青年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搭建为互联网+企业服务的平台,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协办。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除青海省)7704件作品,其中包括台湾1件、香港3件、澳门1件。参赛作品涵盖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服务、网络媒体、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网络社交等多个领域。经资格审查及评审初筛,共有1033件作品进入初赛,其中正式创业组490件,意向创业组543件。

  本次评审共邀请到全国优秀的天使投资人、青年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和互联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10人担任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项目简介、创业机会、竞争策略、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发展战略、财务管理、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评价,整个初赛评审工作于近日在杭州梦想小镇进行。

  据悉,全国将有400件项目参加复赛。复赛将由全国评委会评选出200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决赛将最终评选产生2015年“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竞赛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70个,优秀作品奖100个。在金奖基础上产生冠军奖1个,冠军奖团队将获得50万元奖金。

  据了解,对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主办方将推荐获取由金融机构、创业风投机构等提供的资金支持;提供顶级创业深造机会,择优推荐获奖团队负责人入读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任校长的湖畔大学;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安排冠军奖团队(不超过3人)赴美国硅谷学习一周。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获奖团队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投资人进行思想碰撞、交流互动,并将通过全国各级各类媒体渠道,对获奖项目进行宣传推广。

  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有利于集聚全国的创新创业要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搭建为互联网+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吸纳和鼓励各类人才加入到创新创业队伍中来,营造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加快促进互联网企业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