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开始接受重启前最终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8-17 21: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7日开始对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福井县高滨町)现场进行使用前检查。该项检查是重启机组前的最后一个步骤,此前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已通过了检查。

  关西电力计划于11月上旬重启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但福井地方法院4月作出了禁止重启的暂行处理决定,该机组能否按计划实现重启还是未知数。

  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已于今年2月通过了基于新安全标准的审查。规制委将根据审查结果检查有关设备是否安装到位、外部电源车及大容量泵等新引进的器械是否具备申报性能。检查对象为约410台设备。

  已抵达当地的原子能规制厅首席原子能设施检查官大场国久表示:“检查项目繁多。希望关西电力充分准备加以应对。”高滨核电站站长大塚茂树回应称:“正严阵以待。将做出诚挚的应对及认真细致的说明。”

  在申请使用前检查时,关西电力称计划于10月中旬以后向反应堆中装入核燃料并于11月上旬启动。但关西电力同时表示,在暂行处理决定被推翻前不打算重启。

  当记者问及暂行处理决定给检查带来的影响时,大场表示“开展检查至何种程度最终还是取决于关西电力方面的判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