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认定备案电商企业达824家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胡震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河南省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据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办公室主任吴源奇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县累计认定备案电子商务企业824家,其中平台类企业205家,应用类企业496家,服务类企业123家。

  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自启动以来,各省辖市商务局十分重视,积极宣传,组织所辖电商企业参加认定。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绝大多数都开展了电商企业认定备案工作,其中省辖市共计744家电商企业认定备案,占比90.2%,认定备案企业数量排名靠前的有郑州、鹤壁、洛阳、安阳、周口、新乡、焦作、信阳、南阳。直管县共有65家电商企业认定备案,占比9.8%,巩义、永城、汝州、滑县、固始排名靠前。

  电子商务认定备案工作是电子商务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各级电商部门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使相关企业了解、熟悉认定备案的目的、方法,做好指导服务,方便企业参与认定备案工作。各地要将电商备案工作纳入电商工作考核范围,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部门,并积极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成效。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出现的新情况,要不断总结提高,争取更大成绩。

  (胡震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