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轻易贷公布其5.5亿活期存款余额 成P2P首例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8: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期,轻易贷官方网站发布对外公告:截止到7月31日,公司活期存款余额为5.51亿元人民币,超过轻易贷当日资金管理规模的50%。轻易贷成P2P业内首个公布公司自有活期存款余额的平台。

  公告显示:为充分保障用户利益,为用户创建更加专业、安全的理财环境,轻易贷将定期公布公司银行活期存款余额并附相关开户银行所出具的存款证明,证明公司资金未被质押、未用于担保或存在其他使用限制。

  轻易贷CEO李昂表示,目前我国资金供给方长期处于信息不对称的绝对弱势,那么, P2P平台就更有责任为理财用户提供各类服务,保障理财用户的利益和资金安全。此次公布公司自有活期存款余额,也是为了向理财人实时披露公司运营现状,便于理财人在充分了解平台实力及运维能力的情况下做出正确理财选择。

  对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出台之后,投资人如何进行P2P平台选择,轻易贷CEO李昂给出了两条建议:

  一、投资人在P2P平台进行理财时一定要知道自己借出的钱流向了谁的口袋,如果你选择的平台连这一点都无法明确披露,就表明资金流向不透明,该平台很可能设立了资金池,隐藏了巨大资金安全隐患。

  二、投资人需要知道所投资平台是否有资金实力作风险应备以及应备金额所占平台未还贷款金额的比例,并且应备金一定是平台可以随时支配并未被质押的可流动资金。比如说,平台的应备金额是10亿元,平台未还贷款也是10亿元,那么其应备金额与平台未还贷款金额的比例是1:1,即使其未还贷款全部违约,平台也有足够的资金来保障你的本金。如果平台的应备金是1000万元,平台的未还贷款还是10亿元,那么其应备金额与平台未还贷款金额的比例是1:100,这表示只要平台有超过1%的违约,平台就没有足够的现金对你进行偿还,提现就会出现困难,理财的本息就会受到影响。

  专家表示,P2P在迈向新的监管期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平台自身的透明度和资金实力,为理财人提供信息公示和多方位保障服务,在创造阳光、透明、安全、高效的理财环境上下功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