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仙桃完善农村电商网络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湖北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在仙桃市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试点等工作。

  胡道银一行现场察看正在建设中的仙桃电商营运中心暨电商孵化产业园,与仙桃市商务局、仙桃市电商协会会长单位湖北中和农产品大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省级电商示范企业湖北新领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研究。按照仙桃市制定的试范方案,通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提高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实现“一网多用、城乡互动、双向流动、融合一体”的农村现代物流体系。具体做法:一是成立以市主要领导为首的工作专班,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解决示范工作中的困难;二是依托湖北中和农产品大市场等骨干企业为实施主体,以市场化手段推进示范工作;三是引进湖北新领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构建并完善电商网络体系,搭建电商平台;四是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仙桃分公司强化物流配送;五是兴建电商孵化园引进电商企业开展电商业务;六是联合院校科研单位开展人才培训;七是搭建服务平台,一网多用,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乡村。

  胡道银对仙桃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力抓、商务部门务实抓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试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探索具有省直管市和平原地区特点的电子商务进农村模式,尽快取得实效;要求各省级示范试点县(市、区)都要注重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实事求是地制定和落实实施方案,充分利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实行合理布局,专业分工,借鉴“小米公司”的经验,加强分工合作,加大整合力度,利用全社会的力量,打造电商生态圈,把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示范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水平。

  胡道银一行还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格林美仙桃公司武汉城市圈再生资源交易市场、仙桃通用机场等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