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工商联召开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职能部门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0: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广州讯】广东省工商联近日召开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小周,副巡视员萧高潮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科技厅、中小企业局、工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监局、保监局、商务厅、国税局、地税局、人民银行等11个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对国家及广东省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情况,针对政策贯彻落实中存在小微企业的认定口径不统一、各职能部门之间未实现信息共享、优惠政策的申请填报程序复杂、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制定统一的有可操作性的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小微企业的认定应由一个部门统一管理;二是要建立统一的政策信息系统,方便小微企业集中查询,实现信息共享;三是要简化优惠政策的申请流程,以更为便捷的方式,让小微企业都享受到政策的普惠;四是要加快建立统一的企业征信系统,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单独考核措施的落实,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卢小周指出,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省工商联将整理各部门的意见建议逐级向上反馈,以更好地推动有关小微企业政策的全面落实。希望各单位继续重视小微企业工作,把各项优惠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特别要关注小微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