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部《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8-17 13: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6日,《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发布仪式现场。

  中新网8月17日电16日,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科学发展大会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我国首部《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

  据悉,我国首部《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该标准作为完善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建设的指南,旨在帮助企业建立运行有效的诚信管理体系。《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除关注诚信管理的技术建设外,着重以企业的自身诚信水平提升为关注焦点,通过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和劳动用工管理等各环节中强化诚信自律,不断提高满足顾客、利益相关方和社会要求的能力,来获得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而达到持续提高企业的诚信管理水平的目标,帮助企业持续提升诚信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紧密围绕大会“新常态、新动力、新发展”的主题,聚焦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动向、新趋势、新政策,聚焦企业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机遇等战略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并与企业界领袖、资深专家、知名学者进行了主题对话。与会代表认为,企业在新常态下,面临着与以往有着本质区别的新挑战、新坎坷,即需要外部牵引力、也需要内生新动力。企业要寻找出新引力和新动力的各种要素,把握各要素之间的关系平衡,加以利用和整合,从而确定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