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过半百英国大妈被黑人小伙骗钱骗色 为其倾尽所有

  • 发布时间:2015-08-17 10: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媒体15日爆料,两名年过半百的英国大妈被一名自称美国外交官的尼日利亚籍男子迷得“神魂颠倒”,不仅为其倾尽所有,献出养老钱,甚至不惜举债。两人共被骗走近30万英镑(约合47万美元)。该男子日前以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涉案男子名为鲁滨逊·阿邦尼福阿耶坦,现年32岁,尼日利亚籍,居住在伦敦东南郊区。

  阿邦尼福阿耶坦化名“克里斯托弗·威廉姆斯”,在交友网站结识了一名60多岁、居住在伦敦的女子。

  为骗取她的信任,阿邦尼福阿耶坦花尽心思。他声称自己是一名美国外交官,用伪造的联合国外交官证和穿军装的照片“证明身份”,让受害者放松警惕。

  接着,他对大妈发动“感情攻势”,每天“煲电话粥”,用甜言蜜语换得大妈欢心。他还动用“苦肉计”,讲述童年阴影和家庭悲剧,称父母和姐姐在车祸中丧生,自己一人孤苦伶仃,换取大妈同情。两人多次见面,从“网友”关系发展为“恋人”。

  他声称,手头有850万英镑(1330万美元),是一个阿富汗富豪为报救命之恩给他的酬金。为了把这笔巨款安全运送到英国,他需要支付一笔昂贵的运输费和保护费。

  他谎称,钱送到英国后,他就会定居英国,和她结婚,“从此过上快乐的日子”。

  这位年过花甲的大妈觉得自己在晚年难得遇到“真爱”,对阿邦尼福阿耶坦的话言听计从,不仅掏出自己所有的养老储蓄,还典当首饰,卖掉汽车,甚至向银行借钱,先后一共给了“男友”26万英镑(40万美元)。

  警方说,交出钱后,这名女子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后展开搜捕,最终在希斯罗机场逮捕了正准备携款潜逃的阿邦尼福阿耶坦。

  调查案件过程中,他们又发现一名50多岁的女子被他以同样伎俩欺骗,被骗去2.2万英镑(3.4万美元)。阿邦尼福阿耶坦14日在法庭认罪,获判3年监禁。

  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官尼克·柯蒂斯说:“无论性别和年龄大小,任何人都可能成为感情骗局的受害者。一般受害者们不敢告诉警察和亲人,因为害怕尴尬。但是我敦促这些人立即报警。”(王宏彬)(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