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驻日代表:有些媚日言论连日本人都看不起

  • 发布时间:2015-08-17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高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台湾资深媒体人徐宗懋在今日《中国时报》发表《日本人看台湾人》一文中举出,两位蒋家“总统”过世后,台湾政情变得复杂,不少台湾人开始肯定日本的殖民统治。但是前驻日代表林金茎却有话要说,他说:“有些台湾人,老是把‘日本统治非常卓越,战后的国民党统治不行’挂在嘴上,他们也许想用这类发言讨日本人欢心。但是,如果让生长于日本殖民时代的我来说一句话,只是一味的否定战后、而认为战前什么都好的话,结果等于是自己承认‘台湾人是呆子,只是个无能的民族,当然会被异民族统治’。”

  林金茎说,“在我看来,就算是日本人,其实内心也看不起这群人吧!”如今林金茎已过世快12年了,这段话令人不胜唏嘘!

  徐宗懋分析,一般日本人听到台湾人的媚日言论或许会感到高兴,但也有一些日本知识分子冷眼看待,认为那只是纯粹的机会主义,媚日者其实低估了日本人的智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