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索罗斯狂抛阿里百度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29: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尔街见闻

  今年第二季度,管理30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家族基金近乎清仓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的股票持仓,也大幅减持另一中国科技业巨头百度80%以上持仓,清仓三家能源公司持仓,同时买入了追踪中国大盘股和新兴市场企业的ETF。

  索罗斯基金二季度上述交易正逢A股震荡之时。今年6月初,A股突破5000点,证监会批准大量发行新股。从6月中旬开始,A股出现大幅回调,自6月中旬起三周内沪指累计下跌27%,6月高位之前的12个月内,沪指曾飙涨152%。

  索罗斯家族基金递交监管机构的13F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三个月内:该基金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由3月31日的439万股锐减至5.93万股,减持幅度高达98.7%,同期所持百度股票由35.865万股降至4.28万股,减持88%。该基金抛售了将近半数美国保健食品公司康宝莱(Herbalife)的股票持仓;首次建仓追踪50只香港上市中国大蓝筹的ETF——iShares China Large- Cap ETF,买入192万股;首次买入追踪新兴市场企业的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 200万股;首次买入时代华纳(Time Warner)逾145万股,当季市值2.59亿美元,成为该基金公司第三大股票持仓,仅次于标普500的ETF SPDR S&P500 ETF和阿根廷能源企业YPF SA的持仓;大幅增持Facebook股票,持仓由约12.4万股增至259万多股,持股是上季度的20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