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丽西安——中华文明标识之旅”走进广西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1:3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1日~12日,西安市旅游促销团分别在广西南宁市、北海市面向业界及新闻媒体,举行了“美丽西安——中华文明标识之旅”主题旅游推介会。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义勤以及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北海市副市长陈勋分别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据悉,此次赴南宁、北海两市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是进一步加强与南宁、北海两市旅游界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业发展,推动西安市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会上,西安与南宁和北海两地旅游发展委员会分别签订框架协议。

  今年,西安市旅游局推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中国革命精神标识之旅”、“中华地理自然标识之旅”和“丝绸之路起点标识之旅”4条旅游精品线路,线路产品坚持以代表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和标识为轴线,以文化古都西安为圆心,以特色旅游资源为基点,向周边辐射延伸。线路贯穿约40余个景区(点),既有反映中华文明精神的蓝田猿人遗址、半坡遗址、轩辕黄帝陵等景区(点),又有象征中国革命精神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红色经典;既有体现中华地理自然标识的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泾阳大地原点、华山等众多景区(点),又有能体现西安丝绸之路起点的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大慈恩寺)等文化遗存。其线路涵盖了红色经典、历史人文、生态自然等特色旅游资源,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及陕西厚重的人文底蕴。它是一条穿越古今、普及教育、净化心灵、感受神奇、体验自然的独特旅游线路,更是一条“看得见岁月流痕,留得住文化根脉”的中华文明溯源之旅。

  此次赴南宁市、北海市是西安市旅游局开展实地旅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下一步,西安市旅游局还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分别赴南京、杭州、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地开展实地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再次推出两条“精品游”线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