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狸“老爸”Hans:孤单是相遇之前的约定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1:4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Hans是阿狸的“老爸”,上高中时,为了那个自己喜欢的女孩,他创造了阿狸的形象。

  我问Hans,在创作上有了阿狸这个“孩子”,故事都以他为中心,那么以后生活中有孩子了,会不会给他再创作故事?Hans说,他早早树立的创作标准就不是自己是否认可,或者粉丝是否认可,而是这些故事愿不愿意拿给以后的孩子看,让他们听。

  不要礼仪的、客套的、虚伪的说辞,他要的是有趣的真实的情感。

  对话

  记者:你从小就喜欢美术和设计吗?

  Hans: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一直是班里的宣传委员,做各种宣传板报,是兴趣驱使我向前走的。

  记者:当时你有什么梦想?

  Hans:也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梦想,但是一直喜欢画画这个事情,考了重点高中,原本是要考重点大学的,但是对美术放不下,就选择了艺术类的学校。

  记者:考上清华,应该一直都是“学霸”吧?

  Hans:清华美院是原来的中央工艺美院,我在报考的时候还是工艺美院,没想到后来收到通知书就成了清华,还挺巧。考艺术类学校,对文化课的要求没有美术那么高,高一的时候我的成绩是班里的中上游,后面很多时间,都放在学习美术上了,高三甚至不上文化课,只画画。我的学校在青岛。我们班有70多个学生,大家都是奔着重点大学去的,很刻苦,我算是班里的特例吧。

  记者:为什么钟情于画狐狸?

  Hans:这个形象上高中就有了,创作出发点比较单纯,因为自己喜欢的一个女生,也喜欢动画形象,我就为她创作了阿狸的原型,只是那时有形象,没有配故事。

  记者:阿狸是男生,给他的形象是红色,而且是双鱼座,有什么意义?

  Hans:其实从意义的角度出发很少,很多是随性的想法。最早画画是用签字笔,到了研究生时才想给它什么颜色好,中国人对红色有莫名的喜欢,于是我把它的外皮毛画成红色,感觉也好看。至于生日,我觉得白色情人节比较浪漫,就改成白色情人节往后的两天,3月16日。

  记者:阿狸身上你自己的特质多吗?

  Hans:创作不可能超越自身,有时比较二、会犯懒的样子里都有我的影子,当然还有真实的一面。

  记者:下一步的计划?

  Hans:明年是10周年,我们也在筹备阿狸的大电影,希望在明年底或者后年初电影能够上映,我来做导演和编剧,这对我的挑战很大。我的目标是希望做成一个动漫的平台,吸引国内更多的原创者。(原载《北京青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