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默克尔:相信IMF会参与希腊第三轮救助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56:5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相信IMF会加入希腊的第三次援助行动,并暗示愿意考虑减免希腊债务。

  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绝对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援助之后,默克尔的首次公开发言部分是针对其党内议员。这些议员希望能够确保IMF加入希腊援助行动。德国众议院将在周三对救助行动进行投票。

  默克尔周日在接受采访时称,IMF总裁拉加德已经明确表示会支持国际货币基金加入到十月份的行动中,但前提包括希腊之前的援助贷款得到缓解等。

  为尽力缩小援助希腊的反对意见,默克尔推迟了原定于周一的米兰之行,以便能够在8月20日议会投票前争取更多的支持。

  周六,两名默克尔所在基督民主联盟的高级议员宣称支持对希腊进行援助,称这需要德国与其他18个欧盟成员国之间要达成相互妥协。

  解决好希腊问题有助于欧洲经济的整体复苏。上季度欧元区三大经济体增长均低于预期,整个区域经济增长意外放缓。即便如此,欧元的疲软助推了德国经济的增长,希腊债券收益率在7月份冲高到19.58%后于上周跌破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