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工商系统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8-17 06:29:5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记者从8月14日召开的全省工商系统深化改革和加强基层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工商系统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不但将商事制度改革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三证合一”顺利推行,而且创造性开展工作,制定出一批富有“含金量”的政策措施,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市场活力持续激发,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11.91万户,同比增长17.24%;新增注册资金1610.27亿元,同比增长28.30%;新增从业人员35.23万人,同比增长19.39%,其中新增私营企业2.44万户,同比增长11.3%。

  今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行“先照后证”商事制度改革,并从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三证合一”,把各类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登记事项统一纳入“一照三号”登记范围,全面取消了证照类、登记类收费。截至7月底,全省工商、税务等系统共办理各类市场主体“三证合一”营业执照17639份,除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明确规定由省级工商机关登记的企业外,其他登记权限已全部下放到市县工商机关。(转3版)

  (接1版)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9.47万户,注册资金总额达到1.81万亿元,从业人员总数达到342.88万人。

  与此同时,我省把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和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抽查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了以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为核心、以投诉举报为补充的新型市场监管方式。上半年不定向抽查市场主体7608户。并积极推进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已与高法、国税、地税、食药、质监等部门建立数据交换共享机制,目前已有5.08万户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31.29万户个体户被标记经营异常状态。针对消费者关注度高的商品,不断完善全省一体化的商品质量抽检体系,依托第三方机构全面实施消费领域商品抽检工作,彻底清查不合格商品,先后对汽车消费服务、儿童用品、酒店服务等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此外,积极开展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加大违法广告查处力度,上半年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618件,案值3273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