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定海创新民间借贷服务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8-17 05:33:5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见习记者 来诚 通讯员 王光) 近日,一家位于舟山定海十六门海港边的水产企业,整体搬迁不久就在定海区民间投融资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获得了一批建设资金贷款。

  今年1月正式成立运营的定海区民间投融资服务中心,以合法合规透明、集中受理无偿服务为特色,积极探究民间借贷规范化的有效途径,不但大大方便民间投融资双方的信息沟通,而且有效规避不良民间借贷资金的产生。

  据统计,该中心开办半年多来,已成功对接投融资民间单位(个人)100多家(个),投融资金额近亿元。中心每个月的投融资金额在逐月上升。

  本着方便当地小微企业贷款融资和居民投资理财,定海区金融办投入使用了近1万平方米办公面积的金融大厦,最近,还先后引进华夏银行海通证券、浙江海洋租赁公司、诺昌商业保理公司等10多家相关金融服务企业,开辟集民间借贷、拍卖、股权交易、车贷、设备租赁、转贷基金、互联网金融等于一体的定海金融服务平台,形成了金融超市新概念。今年,仅浙江海洋租赁公司的资金投放量预计可达2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