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例无合龙段转体桥完成主要转体结构[组图]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刘月诗 史鹏 杜振珂)日前,由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安徽滁州滁马高速公路130米上跨合宁客运专线转体桥,为全国首例无合龙段施工转体桥,经过国内多方专家论证,现主要转体结构施工完成,进入梁体支架搭设阶段。

  该转体桥上跨合宁客运专线高架桥。施工环境差,安全系数低,桥梁顶面距原地面约25米,合宁铁路轨顶处净空10.071米,转体结构施工距离铁路既有线仅14米,安全系数低,施工风险大。合宁客专运营繁忙,平均8分钟就有一列高铁通过。转体梁重量大,体梁段长130米,重17370吨。该桥转体部分施工工艺复杂,精度要求极高,球铰钢板厚度50毫米,安装时顶面任两点高差不大于一毫米,中心纵横向误差不大于一毫米。铁路部门要求,为充分保证既有线行车安全,设计、建设和施工的单位对原有的桥梁设计和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转体桥改变了其他转体桥使用的转体加合龙段施工方法,不再设直线段和合龙段,整体一次转体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