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份开始订8月的房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2:4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想去马子禄吃个牛肉面,连续几天都被排长队的盛况吓退”,家住大众巷附近的李先生怀着这种“想吃一碗面而不得”的心情感慨,“西北游看来是真火了”。这种摩肩接踵的“盛况”,白天出现在大众巷、中山桥、黄河母亲、水车园,晚上则出现在甘南路、正宁路、永昌路。不少市民都明显感觉到,兰州今年成了旅游热门城市,随处可见背包客、旅游大巴和自拍杆。

  旅行社:今年暑期待客量比前年增一倍

  “兰州旅游热大概从2013年暑假开始凸显,但今年暑假的游客数量相比前年又增加了1倍。”甘肃银翔国际旅行社是兰州市内接待外地游客的“地接”团队之一,近年来主要接待上海、北京等地的游客,总经理张自君告诉记者,“去年整个暑期,我们接待了2000人左右,今年暑假还没结束,外地游客的接待量已经将近3000人”,这个数字对旅行社来说也是极大的考验,“淡季时旅行社一个月的外地游客接待量也就一两百人。”

  “丝路游”的火爆也引起了外地媒体的关注,今年6月初,扬州媒体就反映当地不少旅行社推出了“一带一路”“大西北”丝路旅游线路异常火爆。首站兰州再前往嘉峪关、敦煌、张掖、青海的多条线路两个月前就满员。扬州当地旅行社称,价格也是一大利好因素,按照惯例,暑期机票、酒店等价格都上涨不少,市场上整体旅游产品价格上涨20%到30%,但“一带一路”旅游产品上涨的幅度并不算高,比平时贵15%到20%。而同在西北地区的新疆也推出了“丝路游”,旅游线路不再是普通的省内游,而是将首站定在了兰州,然后一路向西,返回新疆开始省内游。

  文化游:商家、媒体、高校聚焦甘肃

  今年“丝路游”格外火爆,除了旅行团、自由行的人数激增外,还有诸多文化元素的刺激。商家、媒体和高校都从不同视角组织活动、聚焦甘肃。就记者所知,暑假期间已有两所外地高校老师带队赴甘肃做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其中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就“一带一路”上的创业环境、创业政策问题来兰调研,江苏师范大学就“一带一路”上的文化旅游发展赴兰州、敦煌、嘉峪关调研。另外,福建一家平面媒体在暑假期间将“辣妈圈”活动放在甘肃,组织了12个家庭前往;一家电视厂家赞助的“丝游记”摄影团活动也将目的地聚焦甘肃。

  作为各地旅游中最具代表的文化地标,省博物馆是外地游客列入行程的主打,8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了解到,“今年明显感觉到游客比去年多很多”,省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暑期,省博日客流量大约在5000—6000人之间,保守估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人左右。

  住宾馆

  :6月份订满了

  8月的房

  外出旅游,吃、住、行是三大必须。旅游热的最大表现是宾馆住宿。

  在汉庭酒店(大众巷店)记者了解到,来兰州的旅客几个月前就把房间订好,现在早已没有余房。不过,也是由于这家店所处的地理位置不错,据服务人员介绍,即使是在平常,店里也是常常处于客满状态,暑期的不同只在于订得比较早而已。记者在张掖路附近又走访了几家快捷酒店,状况大多如此,有些店甚至从6月份开始就陆续订满了8月份的房。

  “现在旅行社至少要提前3至7天预订住宿”,张自君说,从兰州中转去往银川、青海、敦煌、嘉峪关的线路今年格外火爆,比起兰州来,更是“一房难求”。相比住宿,路上也不轻松,张自君说,“今年暑假旅行社几乎订不到火车票,去敦煌、青海的票很快就被抢完了,所以汽车游较多。”兰州晚报记者赵文瑞实习生范奇飞/文首席记者马军/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