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现代农业灌溉工程技术国际培训班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刘万青 记者朱彤)8月8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承办的第11期“2015年现代农业灌溉工程技术国际培训班”在石河子大学举行结业典礼。来自马来西亚、哥斯达黎加、巴基斯坦等国的20名学员参加了这期培训。

  据了解,以节水国际培训班为平台,国家灌溉工程技术中心积极推进了天业节水“走出去”步伐,在中亚、非洲等15个国家累计推广超过10万亩节水灌溉技术,并在合作国项目区实现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已经承办了10期国际培训班,其中2期在国外举办,共培训来自18个国家的238名学员。此次培训班内容涵盖现代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在中国的应用情况与前景、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现代节水农业作物的高效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现代农业机械化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及农村沼气、太阳能应用技术等基础理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