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放获取论文渐受国内研究者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怡)8月13日英国自然出版集团与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公司进行的“作者观点调查”发现,与世界其他国家的研究人员相比,中国研究者在以开放获取形式发表研究论文时,更有可能获得支持,并且他们中选择只以开放获取形式发布论文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是一种免费的网络期刊,所有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无限制地访问期刊论文全文。这是国际科技界、学术界、出版界、信息传播界为推动科研成果传播而发起的。调查显示,有92%的国内研究者有足够的经费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表科研成果,大幅高于全球其他国家68%的平均水平。而且,由于我国科研拨款机构对于发表开放获取论文的支持,有20%的国内研究者表示,他们在过去3年仅以开放获取形式发表论文,这一比例高于去年调查时的14%,也远高于欧洲和北美地区6%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