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加强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8-16 05:52: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朱宇坤报道:今年以来,农行广西分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作风建设,主动适应广西经济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和金融创新,全力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该行采取三户联保的方式,集中对田阳县那满镇内江村的225户女社员投放了180万元的妇女创业贷款,支持她们扩大经营规模,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积极探索引入“政府增信”机制,破解小微企业与农户贷款担保难题。创新使用“公司+妇女”、“专业合作社+妇女”的合作模式,解决了部分农村妇女贷款“担保难”的实际问题。

  为强化“三农”金融服务,农行广西分行突出“三农”服务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建立服务“三农”挂点机制,以“问计基层、帮扶指导、促进发展”为主线,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帮助挂点联系行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形成了层层推进、多级联动的帮扶机制,有效提升了服务“三农”的效率和水平。

  针对小微企业担保难的现状,该行增加市场管理方保证担保、商户联保、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并积极推行“公司+农户”、“公司+基地+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工薪人员+农户”等多种担保方式。广西都安丹阳编织有限责任公司原为一家加工编织工艺品的“家庭式”生产小作坊。近年来,农行累计向该企业投放贷款4200万元,支持其做大做强做优藤编产业。

  数据显示,该行上半年累计向“两区一带”主要地市投放贷款467.64亿元,占全行贷款投放总量的63%;向汽车、机械、食品、电子、石化、有色金属、冶金等14个重点行业投放贷款190.21亿元,占全行贷款投放总量的25.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