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车软件卖手机互联网企业跨界“联姻”

  • 发布时间:2015-08-15 10:33: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新上市的抢手商品,不是在商家的官网上预定,而是去打车软件的官网上预定。如果是在以前,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离谱”的事情。但是,这样“没谱”的事情,以后或许您会常常见到。随着商业模式的日新月异,许多互联网企业开始“联姻”,以后福州消费者会在很多意想不到的场景发生消费行为。

  昨日,在福州软件园的一个微信群里,忽然一阵骚动。原来一位群友贴出了截图,“显摆”自己“抢”到了最新出的红米手机。小米手机一直很走俏,新品上市往往很难抢到,所以这个群友的动作这么快,所以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然而,记者看截图却发现,他不是在小米官网上抢订的手机,看页面像是滴滴打车软件的界面。随后,这位群友告诉记者,他的确是在打车软件里下订单的。

  记者联系了滴滴快的与小米,他们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尝试,滴滴打车APP将成为小米新品手机的首发合作平台,部分福州滴滴用户还能享受提前体验和快速配送服务。

  记者获悉,这样的合作,实际上来自用户的反馈。此前有很多福州市民因为忘记了带东西,或者买了比较大但是又没有厂家物流的商品,就通过叫“专车”或者“快车”的方式,让司机上门点对点服务,将商品送到家里。虽然其价格比传统快递要高,但是由于是一对一的服务,响应很快,所以很多人愿意为此付费。

  对这种新的商业模式,福州电商行业人士很看好。省电商协会人士表示,两家互联网公司的首次合作,有利于双方拓宽用户群体、优化用户体验,并探索新的商业变现模式。“小米把销售渠道铺到打车软件,它看中的是近2亿‘滴粉’,使其用户入口与产品、产品输出口得到进一步拓宽。而对打车软件来说,小米MIUI系统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5亿,而且活跃度高,是商业变现的好渠道。”

  那么,今后打车软件是否会插足同城物流呢?业内人士表示,此前,打车软件已经做过“一键叫屈原”、“一键叫龙虾”,都属于“同城物流”,解决的都是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或许,打车软件企业不甘心只做一个出行平台,还在谋划一个同城配送平台。实际上,之前风靡国外的打车软件Uber也做过同样的事情,在海外,他们为鲜花、餐饮机奢侈品等都做过配送;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Uber也和小米合作,为买家配送小米Note手机。因此,今后打车软件推出物流类服务是很可能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