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版人民币未发行 榕兼容验钞机先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15 10:33: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黄祖义 文/图

  福州晚报讯 今年11月份央行将发行新版100元纸币,新版百元钞防伪性明显提升。记者昨了解到,发行新版百元纸币,大部分验钞机不需要更换,只须对原有设备进行升级就行。眼下可兼容识别新版100元纸币的验钞机已在市面上抢先亮相(见右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五一中路的福州大利嘉城,在二楼有多家商行兼营验钞机设备。在一家商行内记者看到,商行墙上一醒目位置贴有一张海报,称该商行销售的一品牌验钞机可全面兼容2015新版人民币。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代销的个别品牌厂家新生产的验钞机可识别新版人民币。有的品牌验钞机暂不能兼容,需日后升级才能识别。

  新版人民币暂未发行流通,销售的验钞机可提前兼容?记者昨致电多家验钞机生产商。浙江佰汇电子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点钞机目前已可以识别新版100元人民币。事实上在央行宣布发行新版百元人民币之前,公司于今年6月份就提前与央行接触,并按照新的参数开始生产新版验钞设备。广州康艺电子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生产出可以识别新版100元人民币的点钞机了。得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可识别新版100元人民币的点钞机还在研发当中,大概10月份才能生产出来。

  不过记者走访的几家商行在售的验钞机,大部分还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多家商行经营者告诉记者,老的验钞机除了少数没带升级功能需要更换外,多数验钞机不需要更换,届时只要升级就可兼容。一位经营者告诉记者,一般B级(含)以上的验钞机可以升级,但不同品牌要求略有不同,具体以验钞机背后的具体标注为准,如带有升级功能的就不必更换。“现在市场上普通B类点钞机无需更换,可以在升级软件推出后使用数据线下载安装,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功能。”北京惠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另了解到,银行ATM系统和验钞机,为了迎接新版人民币也正在升级准备中。在榕建行、中行、民生银行等银行人士均表示,ATM系统和验钞机的升级工作由总行统一布署,目前正在准备过程中,机具会在新版人民币出来前提前升级完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