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秋大闸蟹产量减少个头偏小还要涨价

  • 发布时间:2015-08-15 10:33: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立秋刚过,各大电商网站已开始竞相在预售大闸蟹礼券。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阳澄湖大闸蟹9月下旬开捕,中秋节前可以登上福州市民的餐桌。不过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减少个头偏小又要涨价,蟹券实际售价比去年高了一成多,吃货尝鲜可能要多掏腰包了。

  阳澄湖大闸蟹离上市时间还有一个多月,按照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说法,目前阳澄湖大闸蟹正在进行最后一次蜕壳,第一批开捕日期预定在9月20日~25日之间,赶在中秋节前。由于受天气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降低,个头也会偏小,价格则会略微上涨。

  “今年蟹券的券面标价低了,不像往年那样虚高,但实际购入价会涨,主要受到预估总体产量下降,以及人工、养殖成本上升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苏州某品牌大闸蟹相关负责人王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以销量最好的8只装礼盒(含4.0两公蟹、3.0两母蟹各4只)为例,去年券面标价1200元左右,实际购入价580元;而今年券面价为788元,在此基础上打8.5折,购入价669元,实际涨幅一成多。“大闸蟹销售行业越来越规范,蟹券定价下调,蟹券价格虚高的现象有所改变了。”

  记者走访我市多个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了解到,这些门店都还没有开始售卖大闸蟹券。福州一些大闸蟹门店负责人表示,预计下个月才有蟹券出售,第一批大闸蟹可在中秋节前抵榕。实体门店还未有动静,网上电商已经开始大力吆喝叫卖蟹券。

  在一家生鲜电商平台,记者看到,礼盒螃蟹价格按照个头大小,从188元到1866元不等。蟹券的折扣从3折到7折不等。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消费者网购阳澄湖大闸蟹比重已占总体销售的一半以上,而今年这一比重或还将有所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