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今天将举行国家追悼仪式 天皇将发表讲话

  • 发布时间:2015-08-15 10:0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孙兆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5日报道,8月15日,日本迎来战败70周年纪念日即“二战”宣布无条件投降70周年。由日本政府主办的“全国战没者追悼仪式”将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仪式预计将有日本天皇皇后和首相安倍晋三等政府相关者及遗族共约7000人参加。追悼式将为在过去战争中丧生的约310万人祈福,并再次起誓和平。

  仪式将由安倍致辞,随后在中午12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起出席者全员进行一分钟默哀。紧接着,日本天皇将发表讲话,随后由日本众参两院议长、最高法院法官和遗族代表、来自大阪府松原市的野间征子致追悼词。

  第二次安倍内阁成立后,安倍在追悼会致辞已是第三次。而安倍此前的两次致辞都为历代首相所沿袭使用的不提及对亚洲各国侵略责任,而只强调“未来志向”的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