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城金饰价格止涨

  • 发布时间:2015-08-15 09:33: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 昨日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975,升值35个基点,为央行宣布调整中间价形成机制以来首次升值。从8月11日至13日,人民币汇率连续大跌,3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了4.66%。记者昨日获悉,中间价由贬值转向升值后,福州金饰停下了涨价脚步。

  金饰价格3天涨17元

  本周二和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均超过千点,两天累计跌幅3.5%。周四下降704个基点,再度贬值1.1%。

  相比前3天的大幅贬值,昨日升值幅度并不大,升值比例只有0.05%。

  尽管升值幅度不大,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市场看到,福州黄金首饰已停止涨价。

  昨日福州百货黄金首饰挂牌价为295元/克,与周四一样。“前几天,黄金首饰一天一个价,而且涨得越来越快。”百货珠宝专柜工作人员表示,从周二到周四,每克累计上涨了17元。其中,周二每克涨价3元,周三涨价6元,周四涨价8元。

  从黄金原料报价来看,含金量为99.95%的原料金最高涨到了233元/克,昨日收盘回落到了227元。

  记者从福州银行界获悉,人民币贬值后,不仅买入美元的人增多,而且买黄金的人也不少。

  招行福州分行财富管理部经理李耕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有5天开放销售一款投资金条,整个分行每个月销售额200多万元,这次一天就超额完成了任务。

  位于湖东路的分行营业部陈经理向记者介绍,他11日受理了一笔大单,一名福州人一下子花230多万元,买了10公斤“金生利”投资金条。据介绍,对方豪掷230多万元买金条,主要出于投资目的。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黄经理说,人民币贬值激活了福州的黄金和白银T+D交易,有投资者以2.2万元买入一手黄金T+D,第二天获利6000元。

  业内人士:不建议大举买入黄金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投资者,现在美联储加息“靴子”仍未落地,从中期来看,黄金未进入上升通道,不建议市民大举买入黄金。作为非人民币资产,黄金投资占家庭资产的比例在5%~10%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