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财长会结束 批准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8-15 09:2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王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希腊,这个国家刚刚阶段性地解决了债务违约的危机,并很可能得以继续留在欧元区。

  7月13号,欧元区领导人向希腊提供第三轮救助协议达成。而当地时间14号,希腊议会最终批准了第三轮救助协议,从而为希腊获得约850亿欧元救助贷款、避免债务违约并继续留在欧元区铺平了道路。

  希腊议会300名议员中有297人参加了当天的投票,法案以222票赞成、64票反对和1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按说这么高的赞成率足以让总理萨马拉斯松一口气,但是他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149名议员中,却有43名议员投了反对票或弃权票,这让萨马拉斯的总理地位进一步岌岌可危。

  新华社雅典分社记者陈占杰称:“在表决之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要在8月20号希腊偿还欧央行的32亿欧元贷款之后,在议会再举行一次对现政府的信任投票。他会根据那次信任投票的情况来决定下一步采取怎样的步骤。这次有43个执政党议员投发对票和弃权票,如果这个数字再增加,他的执政地位就会受到威胁,领导一个少数政府都会变得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他有可能选择提前进行大选。提前大选也有风险,他的政党能获得多少选票是一方面,另外只要大选,肯定还会有好几个月的政治动荡,执行第三轮救助协议就会遇到很大问题,债权人还有没有这个耐心也是一个问题。”

  如果希腊真的要提前举行大选,那么前面民众所说的第四轮救助协议,也许就不再是开玩笑而已了。不过无论如何,希腊议会通过救助协议,标志着他们至少暂时把皮球又踢到了债权人那边,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

  为什么说是“暂时”松口气呢,因为要钱的好不容易决定要了,但给钱的还没想好怎么给。欧元区财长北京时间昨天夜里举行了会议,讨论根据第三轮救助协议向希腊发放第一笔贷款的可能性,以便希腊能在20号如期偿还欧洲央行的32亿欧元贷款。今天凌晨,财长们已经做出决定了。

  新华社欧洲总分社记者梁淋淋表示:“欧元区财长会结束,结果是财长们通过一个倡议,是可以让希腊获得从欧洲稳定机制中得到860亿欧元的第三轮救助,结果相当于双方都有所妥协。但是这个过程还没有结束,财长会通过之后,这些协议还需要经过4个,包括成员国还有就是欧洲稳定机制的同意,所以之后还有一些手续上的问题,急需要走完。不出意外,希腊会在8月20号之前对欧洲央行从欧洲稳定机制中拿到第一笔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