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全境展开 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 发布时间:2015-08-15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史俊斌)在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8月13日下发紧急通知,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范和治理工作。

  陕西省政府要求各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近期汛情变化、气象预报、人类工程等因素,对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排查范围为:全省所有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有人居住地和生产、生活场所;城镇、医院、学校、集市等人员集中地;重要铁路、公路等交通干线沿线和重要矿山、工程建设区域。按照排查到点、不留死角的原则,逐点开展实地排查并落实防灾措施。要明确排查责任,落实防治措施。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纳入群测群防体系,及时确定防灾责任人。发放防灾工作卡和避险明白卡,编制、完善隐患点防灾预案。排查结果及防灾措施落实情况,要逐点登记造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联合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地针对变形迹象明显或临灾征兆显著的区域,必须立即组织受威胁人员果断撤离至安全地带。在持续强降雨来临前,要密切关注雨情并做好隐患点人员的疏散转移。对思想不重视,排查走过场,工作敷衍塞责,造成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同日,陕西省防总向各级防指发出紧急通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突出抓好县区、乡镇、村组和工矿企业、学校、医院、旅游景区、涉河管理单位等责任制的落实,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山洪灾害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