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8-14 23:30:32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9日至30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作出批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强化工作责任 推进依法治企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讲话。

  

  孟建民指出,五年来,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紧密围绕内部审计“五大转变”要求和自身发展实际,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方法,拓展审计范围,探索工作转型,在完善内审组织体系、加大内审工作力度、推进内审管理作用提升、提高内审队伍能力,为中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建民强调,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的成因,强化领导人员权力约束,推动企业治理科学化;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关注经济运行质量,着力提升企业资源配置效率;高度重视经营风险频发问题,强化风险识别与防范;层层落实经营责任,推动建立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等,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孟建民要求,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必须充分认识企业改革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完善工作体制,增强审计独立性和权威性;落实经营责任,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大经营事项的专项审计;突出问题整改,健全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职业化能力与水平。

  国家审计署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中航工业等4家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航天科技等21家中央企业提交了文字交流材料,中国海油等9家企业提交了课题研究论文。

  各中央企业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以及委内监事会局、监事会28办、评价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