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克斯空调实现市场逆袭

  • 发布时间:2015-08-14 16:29: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奥克斯空调Top300经销商峰会在宁波举行,全国近300位核心代理商和经销商莅临会议,与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崔华波、内销总经理徐重就营销战略进行了共同商讨。会上,各方还就当前空调行业发展环境,上半年工作和2016年的开盘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实力突围独占鳌头

  “5月销量领跑整个空调行业”“6月工厂直销,让人陶醉”“红七月任性发力,领先市场”……即便持续下跌的市场让家电业感到寒冷,但奥克斯依然每月实现“市场逆袭”,销量持续上升,月月“抢头条”。“不打无准备之仗”,这是今年奥克斯销售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面对2016冷年,奥克斯空调再度释放出“先发制人”“以快制快”“以实力突围”的市场营销本色。早在旺季来临之前,奥克斯就对行业发展的大环境做了充分分析,并针对乡镇市场的销售网络和库存进行梳理,制定了详细、精准的销售策略,打出了营销组合拳,稳、准、快、狠,拳拳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奥克斯不仅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消费者,在产品、价格等方面真正给消费者让利,还注重加强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联系,调动了消费者购买空调的积极性和决心,从而实现销量的扩大。

  蓄势发力冲刺八月

  7月21日,奥克斯在宁波总部打响了中国空调产业2016冷年市场开盘的第一枪。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北京、上海、南京等28个营销中心相继开盘,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销售量已达25万套,销售额达10亿元,其中福州、杭州中心开盘当天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如此惊人的销量,让人咋舌。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奥克斯全国的核心经销商共回款15亿元,上半年销售整体增速达到了10%。其中,内销市场增速稳居行业第三位,实现逆势增长;外销增长率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发货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在家电市场整体疲软的背景下,这样的增速不仅稳固了奥克斯的行业地位,更为空调行业未来的发展注入了信心和活力。

  接下来的8月,是一年一度空调冷年开盘的月份。在2015冷年空调市场零售终端销售压力巨大、行业渠道库存畸高的情况下,如何在新冷年使销售持续走高,让消费者痛快买单,成为空调企业战略决策的关键。奥克斯已蓄势完毕,在市场营销上走出自己的独立节奏,打响一轮由奥克斯主导的多场市场促销和引爆节点。

  立足行业引领趋势

  2015年是中国空调业最艰难和面临挑战的一年。尤其在整个行业增速放缓,消费需求下滑的环境中,如何保持企业的稳定增长,增强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信心,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

  面对这种情况,奥克斯领导层以冷静的态度和睿智的眼光,立足行业,为企业指出新的发展机遇。

  在市场层面上,奥克斯将主要营销目标锁定在三四线市场。近年来城乡经济飞速发展,空调也日益成为必需品,家电市场欣欣向荣。在营销层面上,不仅跨界娱乐,玩转好声音,还推动线下“高铁方巾”营销,在江浙沪皖沿线、京沪杭沿线、沪深客专及其他沿海高铁上铺出一道亮丽风景。

  此外,奥克斯率先对市场作出精准划分,先后推出“自由系列”“睿系列”及儿童空调等多款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秉持一贯创新、突破的研发精神,全面践行“互联网+”,打造新时代的“精品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