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信理财发公益标慰问天津爆炸事故遇难消防员家属

  • 发布时间:2015-08-14 17: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4日电 P2P行业的理财产品也能成为慈善公益的资金来源渠道。2015年8月12日晚间,在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的危险品仓库大爆炸牵动人心。在获知有多名消防员牺牲于爆炸事故现场后,P2P理财平台网信理财(www.firstp2p.com)用发公益祈福标的形式参与对死亡消防员家属的慰问,将P2P行业产品创新与社会公益事业联系到一起。

  此次“8•12天津爆炸事故遇难消防员家属慰问金募集”,是由网信理财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网信集团旗下单位众筹网共同推出,募集额度为24万元。其中,网信理财公益祈福标募资10万元,众筹网募资2万元,网信理财捐助12万元。

  网信理财董事长李焕香透露,在这些筹集的爱心款中,网信理财的10万元祈福标资金募集时间仅仅2小时38分,共有1423人进行了1547次捐助。与此前网信理财发布的公益标情况相比,此次金额最大、完成时间最短。

  除了车贷、房贷、产融贷、契约基金等P2P理财产品,2014年10月31日,网信理财首次尝试发起公益标,将P2P理财与公益事业联系在一起。公益标意味着0返本和0付息,经公益标所筹集的款项不产生任何投资收益。此前的公益标项目主要涉及儿童、教育、环保、扶贫、健康等几个方面,其中与儿童相关的项目最多,每个公益标募集的资金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

  截至8月13日,网信理财的公益标共发行了40期,筹集资金近30万元,平均每期公益标的募集完成时间在48小时左右。“每个公益标表面看起来募集的资金并不多,但这个意义在于,可以让几百万购买网信理财产品的客户都能有机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同时将需要资金的公益项目和资金实现对接,集腋成裘,积少成多。”李焕香说。

  据李焕香介绍,此次公益祈福标的所有捐款信息和捐款人照片将统一放置网信理财网站展示,所筹集到的爱心善款,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统一管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参加8•12天津爆炸事故救援的消防战士家属发放生活慰问金。网信理财后续也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起追踪款项发放的实际情况。李焕香透露,网信理财还会继续为天津爆炸事故救援而发起公益标。

  此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还会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提供为个人开具捐赠票据的服务。凡是捐赠成功100元(含)以上的网友都可以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出开具个人捐赠票据的需求。 (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