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媒:中国批准在印上游建水电站 引发印度高级别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8-14 16:1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8月13日报道,有迹象表明,中国已批准在雅鲁藏布江主流新建3座及以上水电站。对此,印度政府于当日对其作为下游国家的使用权发表声明,表示已向中国传达了对此事最高级别的“关注”。

  印度水利部部长乌玛?巴尔蒂(Uma Bharti)在印度下议院表示,印度已经敦促中国保证下游国家的权益不受上游国家任何行动的影响。她同时表示,印度政府确信雅鲁藏布江一水电站发电机组已于2014年11月启动。

  巴尔蒂称,中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显示,中国已批准实施了在雅鲁藏布江主流再添3座及以上水电站,“鉴于这些水电工程都是径流式水电站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难以具化”。巴尔蒂还强调,印度政府一直在“谨慎”地关注一切关于布拉马普特拉河(雅鲁藏布江印度段)的动态。

  据悉,此前印度媒体曾就中国在雅鲁藏布江干流上建设首座水电站“藏木水电站”进行过炒作。中国外交部也对此做出了明确回应表示,中国对跨境河流开发利用一贯持“负责任态度”,会充分考虑对下游地区的影响,规划中的有关电站不会影响下游地区的防洪及生态。自2013年中印签署《关于加强跨境河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通过专家级会议机制保持着良好沟通。(实习编译:肖瑶 审稿:韩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