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室气体减排难 日本政府再次驳回火力发电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8-14 15: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环境省本月14日对该国经济产业省提出意见,称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法》从减排温室气体的角度出发,“无法认同”中部电力公司在爱知县五丰町规划建设的大型煤炭火力发电厂。

  日媒称,这是日本环境省今年第二次给出“无法认同”意见,上一次是针对山口县宇部市的建设计划。电力行业7月为建设获批而公布了自主减排目标,但日本环境省认为可能此举并无可行性,需要进一步作出调整。由于发电成本较低的煤炭火力发电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尤其多,预计今后日本环境省也将对各地规划严格把关。

  按中部电力的计划,将打造力争2022年开始运行的输出功率为107万千瓦的煤炭火力发电厂,为实现电力稳定供应,欲将设备老化的石油火力发电进行改建。

  日本政府7月围绕减排温室气体,正式确定了2030年的电源构成比率,同时制定了2030年的温室气体较2013年减排26%的目标。电力行业也发布了自主减排目标。

  然而,日媒称,电力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日本总量的约四成,若电力行业无法推进减排,国家的目标可能也难以实现。因此,日本环境省将与该国经产省展开协调,讨论电力行业可以达成目标的具体框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