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检猪肉不含瘦肉精

  • 发布时间:2015-08-14 15:29: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哈尔滨沃尔玛超市猪肉含有瘦肉精被曝光后,立刻引起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天津的沃尔玛超市销售的生鲜肉质量如何?昨天,河东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了辖区内沃尔玛超市。

  9:30,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沃尔玛超市后径直走到生鲜肉销售区。执法人员立即分为三个行动小组,一组直接到冷柜进行随机取样,一组开展索证索票检查,一组打开速检箱、准备现场检测试验的仪器设备。负责索证索票的执法人员仔细翻看商品的相关资质证明、票据后告诉记者,该进货票据、动检证明、供货商资质齐全。记者看到,该店在售生鲜肉的品牌有迎宾、众品和北旺。执法人员随即抽取了在售全部品牌生鲜肉样品后,首先通过仪器对样品所含水分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三个品牌的肉含水量均低于77%(含水量上限指标),表明全都合格,其中,迎宾生鲜肉含水量最少。随后,执法人员将样品肉逐一进行搅碎、热处理,提取上清液后进行三项瘦肉精项目的检测。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是目前常见的三种瘦肉精,检测将对每一份样品肉都逐一检测这三个项目。经过15分钟左右,检测结果现场出炉,数据显示,受检样品均未检出瘦肉精。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正在选购猪肉的市民,家住华馨公寓的高女士表示,她都是选择在超市买肉,所以希望超市能为消费者把好关,让消费者吃着放心。据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销售的生鲜肉以市肉联厂的肉为主,大多都是本地的肉,而且对每一批次都严格索证索票,超市还定期对进货样品进行抽检,以确保市民安心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