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埃及婚前协议曝光 若离婚女方可享赡养费

  • 发布时间:2015-08-14 14: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3日报道,日前正在芝加哥大学东方文化研究所展出的一份的古埃及婚前协议揭示,在这个古老的国度里,女性和男性享有同等的法律权利。

  这份婚前协议长达8英尺(2.4米),签订于公元前365年,以通俗体文字(埃及草书)书写。

  古埃及人相当重视自己的法律权利。婚姻在古埃及社会至关重要。一些历史学家称埃及人将结婚视为自己的责任。

  这份婚前协议的签订是为了确保如果婚姻破裂,妻子以后每年会获得1.2个银币和36袋粮食的补偿。

  据悉,当时的女性可以管理、拥有或出售奴隶、仆人、家畜等私有财产。她们还拥有诉讼的权利,可以签订结婚或离婚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