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机构会员介绍

  • 发布时间:2015-08-14 13:31:4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人们的生活、消费方式一步步地发生着改变,饮食方式也由以前的吃饱变成了现在的吃好、吃安全。所以,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度非常高的问题,绿色安全的生态农业成为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7月25日,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组织了机构会员、金融、企业管理方面的专家走进了绿色生态果蔬种植基地——烟台市高陵生态果蔬产业有限公司。

  烟台市高陵生态果蔬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基地位于烟台市牟平区高陵镇,占地两万六千亩,致力于打造集有机果蔬种植基地、生态农业科研基地、规模化农业产业、河流与湿地生态修复、社会主义新城镇建设、田园养老、生态医疗、特色生态度假旅游、零污染零排放的生态能源系统、高效物流配送等“十位一体”的生态产业园。

  山合易品牌生态果蔬目前已经获得了1000亩地块和29种蔬菜单品的有机认证。每一批果蔬成品采摘之后由烟台市蔬菜副食品质量检测中心高陵镇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牟平区高陵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共同进行第三方检测。同时高陵生态产业园所有的农产品均由具有国际公信力的谱尼公司进行不定期抽检,层层把关确保进入流通环节的果蔬安全健康。

  在生态果蔬种植的硬件条件方面:生态园建园时就对园区土壤进行了更换,投入1200万进行土壤改良,引进东北黑松土,与高陵生态土壤进行科学配比,辅以蘑菇渣、草木灰、蛭石等有机肥,让土壤具有先天肥力。经过更换的土壤如海绵一般松软,富含丰富的有机质与矿质元素,从源头为果蔬的生长提供丰富的营养。园区农作物灌溉采用科学节能的滴灌系统,耗资近三十万购买大型反渗透净水设备,将高陵水库的水并经过多层净化去除水中胶体、有机物、细菌、重金属等,达到甚至超越《饮用净水水质标准》,用于灌溉农作物和园区工作人员直接饮用。

  在无公害管理方面:园区投入大量的人力和成本,除通过使用灭虫灯、粘虫板、防虫网等物理方式来防虫、治虫外,园区还根据季节、温度以及不同农作物的生长习性,按需向田间投放瓢虫、螳螂等益虫来控制病虫害。高陵生态产业园还是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实验基地、山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实验基地等。

  烟台市高陵生态果蔬产业有限公司具有独特的运营模式及发展理念。高陵生态产业园既能为烟台居民提供高品质的果蔬,又能为城市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度假、体验农民种植过程的纯绿色场所。相信今后加入互联网及金融的思维模式,利用众筹思维,发展定制型农业,随着资金及活力不断注入,必能奠定高陵生态产业园的烟台行业龙头地位。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至今已有会员企业近五百家,其中涵盖了电子科技、互联网、生态农业、医疗、商贸等多个领域。为了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办实事,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组织了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实地走访会员企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制订符合企业现状的投融资及企业管理方案,助力烟台企业腾飞发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