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十家公司“抢食”售电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14 13:31:3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12日讯(记者 李虎) 新电改9号文发布已近5个月,其最大的改变就是售电侧的放开,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据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不完全统计,山东省新成立的售电公司约有29家,有37家企业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售电业务。总体来看,山东有约70家公司业务范围包含售电业务。

  5月21日,山东省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龙飞售电有限公司获准成立,两家企业均系自然人投资的民营企业,是我省民间资本首次进入售电市场。随后,“山东神华售电有限公司”、“山东省黄金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鲁核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富能售电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企业也正在提出注册申请。

  根据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包含售电业务企业中民营电力企业占比超过90%,从经营范围来看,除了电力销售,多是主营太阳能风能、光伏等新能源技术发电和场地建设、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以及电力工程设计、安装、施工,其中以济南、青岛、东营、烟台等地的企业居多。

  业内人士预计,售电牌照或将会以试点的方式发放,通过售电市场的逐步开放,能够逐步实现用户选择权的放开,形成“多买多卖”的市场格局,未来将有更多的售电公司成立,来争抢售电市场这个大蛋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