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者跨境“闪购”平均3天货就能到

  • 发布时间:2015-08-14 09:32: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通过自贸试验区,福州市民消费境外的商品,时间和成本又大幅下降了。记者昨日获悉,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展开合作的亚马逊中国“海外购 闪购”将对本地消费者开放。通过这一创新服务模式,福州市民不仅可以以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海外正品,更重要的是商品将从保税区或自贸区直接发货,因而可以享受与本地购物无差别的物流配送,平均3天就可送达买家手中;同时整个购物体验也全面本地化,包括各种方便的本地化支付方式、本地客户服务以及本地退货政策。

  很多福州高端消费者如今“海淘”不是通过国内的网站,也不是通过代购,而是在美国的亚马逊等网站上下单,再通过转运公司运到福州。在这种模式下,消费者虽然可以买到价格非常优惠的原装商品,但是一般需要耗费三四周,而且物流费用往往需要好几百元。更关键的是,这种购买方式对买家的外语能力与国际贸易知识要求太高,一般人根本应付不来。

  但是,随着全球第二大电商企业亚马逊进驻包括福建自贸试验区在内的各大自贸区与保税区,情况发生了变化。昨日,记者在亚马逊中国的“海外购 闪购”上看到,首批上线的商品近70款,主要集中在海外原装的个人营养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两大品类,其中近60%为全网独家销售的海外优质商品。与此同时,“海外购”商店有直接来自美国的300万同质同价的海量选品,还有逾5万来自全球各地的原装进口的独家直采商品。

  而最让福州消费者心动的,则是和国内购物一样的体验。如果福州消费者选择的是“闪购”产品,由于其依托保税区和自贸区的创新模式,海外商品预先进口备货至保税仓或香港仓并通过国内物流直接发运,平均3天就可送达福州消费者手中。即使是时效更长的“海外购”,也大大缩短了海外商品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时间,远在美国仓库的逾300万商品送达福州的时间已经缩短为平均6个至8个工作日,远快于行业平均速度。而从原产地原装进口的数万直采商品,已提前进入遍布中国的运营中心,消费者在下单后当日或次日就可收到。

  在支付方面,消费者也不用再担心复杂的国际支付问题。预计在年内,福州消费者通过“海外购”购买海外商品可实现国内外购物账户的无缝对接。也就是说,消费者直接使用亚马逊中国账户,就可在亚马逊“海外购”直接下单购买来自亚马逊美国同质同价的商品。此外,亚马逊“海外购”购物车功能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升级。而随着未来银联、支付宝等支付平台的陆续加入,“海外购”支付方式也将更加本地化。

  与此同时,福州商家的商品出口直达海外消费者也更加方便。据悉,目前已经有不少在福建自贸试验区注册的企业将销售平台放到亚马逊“全球开店”平台上。只要有境外买家下单,后续物流均可由亚马逊负责,而买家的货款支付后,可便利地将外币直接转换为人民币,划转到商户账户中。这些物流和金融领域的创新,很多都得益于自贸试验区带来的政策“松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