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农贷”,待君来!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31:5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陈怡 通讯员罗明阳)据了解,为助力“三农”融资,省农信社对省农业厅评审通过的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2亿元的总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最长为1年。目前海南省已有60家农民合作社通过评审成为“惠农贷”首批目标服务客户,已发放贷款“惠农贷”2604万元。

  “惠农贷”担保基金是省财政厅、农业厅和省农信社三方联合设立,在海南省内推进“百强”农民合作社担保融资,弥补金融支农中的政策短板,进一步完善海南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缓解农民合作社发展中遇到的“贷款难、融资难、成本高”等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的涉农贷款不同,“惠农贷”具有无需抵押、额度高、利率低等特点。需要申请“惠农贷”的合作社请详细阅读以下内容。

  1“惠农贷”的对象是谁?

  经省农业厅、省农信社联合评审,进入海南省“百强”的农民合作社,以及经省财政厅、省农业厅和省农信社三方同意列入扶持范围的其他农民合作社,具备条件的农民合作社可自荐加盟。

  2“惠农贷”资金用途是什么?

  通过“惠农贷”获得的贷款必须用于农民合作社的农业生产经营,不得用于非农领域。

  3“惠农贷”的额度是多少?

  “惠农贷”担保基金担保贷款的借款主体为农民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实际控制人,原则上单户授信金额不超过200万元,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超过200万元的,须经省财政厅、省农业厅授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