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方紧急应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

  ——各方紧急应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经济日报北京8月13日讯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多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合力应对此次爆炸事故,力争将损失降至最低。

  国家卫计委:

  调派3批医疗专家赴津

  13日7时许,国家卫计委从北京调派的首批7名国家级医疗专家抵达天津,前往各伤员收治医院,指导并协助开展伤员伤情评估和危、重伤员医疗救治工作。当日上午,国家卫计委从北京增派第二批6名国家级医疗专家赴天津强化伤员救治,目前正在几家收治危、重伤员的医院开展工作。第三批23名国家级医疗专家于下午抵达天津全面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累计从北京的10家地方医院和部队医院调派10个专业共36名国家级临床和心理专家赴天津指导、协助伤员救治工作,同时就做好国家级医疗专家调派、血液保障、医疗设备和药品准备、伤员转运等工作做出安排。

  据了解,天津市卫生部门已从全市紧急抽调医疗专家深入各伤员收治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和心理干预工作,全力做好伤员抢救所需血浆、药械等物资保障工作。

  武警部队:

  1600余名官兵投入抢险

  事故发生后,武警部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抽调1600余名官兵全力投入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武警总部机关加强应急值班,跟踪掌握情况,加强对口指导,搞好工作协调,确保救援行动有力有序展开。武警天津总队1520名官兵迅速驰援事故现场,担负设卡隔离、现场封控、道路清障等任务。武警天津总队滨海新区支队5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配合公安机关疏通交通、抢救伤员,为后续支援部队顺利进入打通了生命通道。出动120名官兵和洗消车、水炮车等20台车辆,携带生命探测、破拆、洗消、医疗、化验等专业设备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13日15时,武警部队工化营防化连指导员周浩带2名战士穿戴防护装备,冒着危险品仓库再次发生爆炸的危险,在距离爆炸地直线距离500米的位置,利用手动采样仪对现场空气受染情况进行检测。

  北京军区:

  派出核生化应急救援队

  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于13日11时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到达后配合当地政府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为主体的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正在展开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正在一台红外遥测车上工作的该团副团长季书民说,13时45分首批队员抵达现场后,立即与地方有关机构开展对接,对仓库内物品的情况进行了了解核实,并立即展开有毒染体检测。目前他们的任务是迅速了解毒染气体的分布范围、浓度等情况,根据指挥部要求视情展开洗消工作。

  “根据对毒染气体的初步检测,我们已经建议对救援部队向上风口进行了转移。”团政委杜江说,从可见的浓烟来看,可能仍有一些不明的有毒有害物质留存,目前,他们已派出4组队员穿着重型防护服,携带检测设备到爆炸现场开展抵近侦查。

  保险机构:

  启动应急赔付工作

  爆炸事故给周围企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害。目前,多家保险公司在爆炸发生后启动应急预案,部分客户已经收到预付赔款。

  总部位于天津的渤海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调集天津地区全部理赔力量奔赴事故现场,了解损失情况并慰问受伤客户,全力投入事故的理赔处理。公司将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简易处理程序,简化流程及手续,第一时间为受灾企业及个人解决困难。

  总部位于天津的渤海人寿也在事故发生当晚展开客户信息排查工作,并启动理赔服务应急处理预案。公司表示,将根据人员伤亡情况及救援需求,适时提供力所能及的灾后救援志愿者服务。

  据渤海保险介绍,13日中午,公司客户滨海快速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收到了第一笔预付赔款100万元。

  (综合经济日报记者武自然 吴佳佳 王轶辰 姜天骄、通讯员谢析搏和新华社消息)

天津港(6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