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这个深V让市场长吁一口气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33:43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尾盘反弹 沪指上涨近2%

  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8月13日,A股整体冲高乏力,窄幅箱体整理。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出现一波拉升,沪指震荡上行突破3900点。岂料临近午间收盘,剧情180度大翻转:沪指一度跳水跌逾1%下摸3838.16点全天最低点,一道深V走势清晰可见。

  助攻之力发自尾盘,伴随着盘面上题材股纷纷翻红,三大股指均发力上涨,上摸全天最高点。截至收盘,沪指以3954.56点报收,上涨68.24点,涨幅达1.76%;深成指则以13395.18点报收,上涨278.08点,涨幅达2.12%;创业板指以2684.26点报收,上涨62.07点,涨幅达2.37%。两市共161只个股涨停。

  多股盘中再创新高

  震荡行情下,不少个股屡屡刷新股价。

  午后,国资改革概念股洛阳玻璃际华集团双双涨停,分别创下上市以来最高。震荡行情下,个股走出强者恒强态势。值得一提的是,近一个月内暴力反弹的九阳股份特力A得利斯盘中均再创新高。

  据wind资讯显示,7月9日至8月13日的26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0.8%。在此期间内,除去6月份以来上市的新股,共有近两千股跑赢大盘,共有48只个股股价翻倍。

  综合来看,累计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分布在国防军工、国资改革、国家队概念板块。

  4000点为何久攻难下

  连续四个交易日,大盘始终围绕3900点上下震荡,短暂上涨的背后往往紧随一波杀跌。一系列迹象表明:大盘在4000点前步履维艰。

  根据投保基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上周(8月3日至8月7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07亿元,已连续第三周净流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为2.93万亿,环比前一周减少1.68%。

  与此同时,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两融余额于本周持续增长,但总体仍维持1.30万亿至1.35万亿,相较暴跌企稳初期1.35万亿到1.45万亿的水平仍显一定程度收缩。

  业内人士指出,资金的持续流出说明市场情绪仍趋于谨慎。在此行情下,短期放量行情恐难实现,这就导致量价均匀成为眼下大趋势,难以支撑股指冲高。

  在此行情下,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引发不少投资者对于热钱出逃的极大恐慌,这其中包括前期涌入国内套现的热钱。8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010,较前一交易日的6.3306再度下跌704个基点,贬值1.1%。

  有机构人士指出,大盘突破4000点的关键在于改革与成长两大题材能否协同作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