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湾口岸检出 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33: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刘宵 陈彩霞)深圳检验检疫局昨日透露,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日前在深圳湾口岸发现一从马来西亚归国的中国籍旅客,患有登革热。这是该口岸今年检获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据悉,检验检疫人员在对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体温报警,达38.6℃,腋下复测体温为39℃,面色潮红。经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得知,该旅客于7月25日与父母一同到马来西亚旅游,8月2日晚开始发热并服用感冒药,4日晚经深圳湾口岸入境。随行人员无发热等症状。

  鉴于该旅客有登革热疫区马来西亚旅行史,检验检疫人员对其进行采样送检,结果显示呈登革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此前掌握情况,确诊该旅客感染登革热病毒。对此,检验检疫人员立即联系该旅客告知检测结果,询问其健康状况,嘱其在当地医院配合治疗,并做好自我隔离及周边环境的防蚊灭蚊处理。同时,将该案例通报地方卫生行政管理部门。

  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前往登革热高发地区或国家旅行的市民,要尽量避免蚊虫叮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出疹或骨痛,入境时应向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及时就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