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了燃气管道安装费啥时通气没下文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33: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关万学)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光明白花社区民鑫商贸大厦物业管理处收了居民的燃气管道安装费,却没有履行去年底通气的承诺,引来众多业主不满的事件仍在发酵中。该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笔钱已交给村委,有疑问可以去找村委。但村委却推说对此不知情,民鑫商贸大厦何时通气成了一道不折不扣的悬念。

  昨天,光明新区城建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民鑫商贸大厦物业管理处没有物业管理资质,管理人员是民鑫商贸大厦投资建设方找来的。该局只负责物业管理行业的监管,没有主体资质的他们管不了,其监管应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相关负责人则称,物业管理处的管理权在新区城建局。

  据了解,坐落在光明办事处辖区观光路一侧的民鑫商贸大厦,是由白花村委控股的民鑫集团和白花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小产权房,约有700套房。这几年民鑫商贸大厦的物业管理处向业主收取了每户3900余元的燃气管道安装费,只开具了一张收据,却没有发票等有效凭据。记者在这张收据上看到,其盖着“深圳市华燃燃气工程有限公司”的公章。事实是,民鑫商贸大厦物业管理处收取了业主钱款后,却一直没有履行通气的承诺。

  记者近日前往这家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该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燃气管道安装费的钱确实是他们的财务人员收的,但他们只是代白花社区村委收钱,施工也是由村委负责统一找工程队的。但面对记者的采访求证,白花社区工作站和白花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对此均称不知情。

  记者采访中发现,民鑫商贸大厦管理处这一无物业管理质资的机构,却一直在收取居民的物业管理费,并收取停车费。其实,早在去年就有网友在网上投诉,买民鑫商贸大厦前,“销售员说管理费1元/平方米/月,结果入住则成了2.5元/平方米/月,还要另加维修基金费;物业管理费高得离谱,此外3个月内两家业主连遭入户撬盗,物业不闻不问;建筑质量也问题多多,外墙漏水、内墙开裂、不锈钢护栏到处生锈、电梯隐患居多……。”本报对此事件将进行追踪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