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康县挖掘山水资源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4 06:36:5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康县讯(记者周者军 通讯员刘宏洲)康县以“山、水、村、路、文化、民生”为支撑点,着力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构建不要门票的生态旅游大景区。今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72.58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44.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29亿元,同比增长19.5%。

  康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大荒山造林步伐,加强对采石、采矿监管力度,建成了白云山、对对山、龙王山等景点。同时,提出“不埋一眼泉”的建设理念,建成了平洛镇团庄村、王坝镇大水沟村、阳坝梅园等一批溪流穿村而过、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美丽乡村。全县筹措资金5.7亿多元,建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美丽乡村211个,连续3年在全省“千村美丽”示范村考核验收中排名第一。阳坝镇、王坝镇大水沟村在“寻梦·2015中国最美村镇”第一轮投票中,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长坝镇花桥、城关镇凤凰谷等乡村,已成为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代表性景点。

  同时,康县积极推进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构建外联周边省市、内联乡村农户的交通体系。相继建成陕西宁强县青木川至阳坝、阳坝至武都五马等旅游公路72条488公里。建成覆盖21个乡镇和重点村社的通讯基站45座,对境内150公里公路沿线进行了生态旅游风情线改造,为发展乡村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