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为手机“以旧换新”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14 03:31:1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华为于昨日公布“绿色行动2.0” 线上以旧换新业务,除了华为自家产品手机,苹果、三星、HTC等多达1500个机型都在回收之列。

  据了解,用户可以将主流品牌废旧手机免运费投递到回收网点,华为会将回收的废旧手机交给国际知名的回收厂商进行再生利用,在处理过程中确保销毁用户个人信息,并且符合环保与健康安全要求。据悉,该业务最高可置换4428元的华为、荣耀手机代金券,这个价格大概可以买两台荣耀7手机。

  在全球手机市场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以旧换新业务已经成为众厂商维持出货量的一个重要手段。今年3月份,苹果首次在中国内地推出iPhone以旧换新服务,而富士康也在同一时间加入,辅助苹果开展该业务;今年7月,魅族发布新品时也宣布即将推出回收旧手机服务,预计将于本月18日上线。当然,有意推出这项服务的还有小米。

  这也并不是华为第一次推出手机回收计划,早在2013年,华为法国团队就与两家企业合作推出了以旧换新服务。去年,华为扩大了规模,在线下推出绿色回收活动,并在中国、沙特、泰国等8个国家运营了190个试点回收站。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估算,全球每年产生的电子垃圾约5000万吨,其中90%的废旧电子产品没有得到有效处理,给环境带来巨大压力。以手机为例,很多人都想回收自己的旧手机,但一来流程太麻烦,二来估值不高,无法调动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