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桂林国家高新区:服务为先 助推企业腾飞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4: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亚东)笔者近日从桂林国家高新区获悉,该区在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发展各种困难多的情况下,创新工作思路,58个以区领导牵头的帮扶小组分赴各企业,以服务为先,将“撒胡椒面”的有限帮扶方式转变为“政府引导”的创新方式,解决了部分企业做大做强过程中的资金问题,强力推进了企业发展和千亿产业园区建设。

  据桂林国家高新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各种资金,帮助企业腾飞发展助力。共有20个项目获得桂林市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749.8万元。同时推荐君泰福等5家企业申报桂林市第二批本级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帮助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申报2015年桂林市第二批两化融合专项资金。通过加强服务,进一步整合原有的科技、产业扶持等区本级财政资金4000万元,建立政府信贷引导资金,帮助中小企业融资3.75亿元,重点解决200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助推企业上市融资,做好优质企业通过Q版、新三板、主板上市服务工作。星辰科技有限公司也于7月22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

  同时,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国际化、市场化、集团化的管理经验,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高新区还结合辖区开展的全员学习工程,提升园区企业“软实力”,分别于6月和7月在浙江大学举办“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和“企业营销精英培训班”,两期培训班共吸引100多名企业家参与,深受企业家的好评。自从桂林国家高新区企业微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后,企业服务工作做到“线上有平台、线下有抓手”,企业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企业只要加入微信企业服务平台,就能享受到政策法规、信息共享、项目申报、企业服务和知识产权等一键式服务,这也是高新区开展服务为先理念的一个具体举措。企业也因此受益得到新发展。桂林君泰福电气公司就迅速建立起了绿色能源生产线,利用7万平米的厂房屋顶建设了5mw屋顶光伏发电站,预计每年可用光伏发电410万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