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揭露活人细菌实验的大型纪录片《七三一》9月起首播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平房区与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合作摄制的大型纪录片《七三一》,将于9月在央视九套纪录频道首播。纪录片共5集,每集为60分钟。

  《七三一》通过亲历者访谈、专家学者访问等形式,以实景再现、动画复原等手法,在原有关于“七三一”保护建筑、历史研究的基础上,全方位客观揭露世界上最大规模生物战指挥中心,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最灭绝人性的细菌战试验基地的滔天罪行。

  臭名昭著的“七三一”部队是日本帝国主义为准备细菌战而成立的,其旧址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上世纪30年代,侵华日军将东京细菌研究室转移到中国东北,以方便得到大量活体试验材料。在平房区的这个机构对外称“关东军防疫给水部”,其内部也只有少数人知道内幕,1941年正式改番号为“满洲第七三一部队”。(记者强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