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二季度 净利润308.16亿

  • 发布时间:2015-08-13 06:34: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婧如)昨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2016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收入202.45亿元,净利润308.16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云计算和移动端表现亮眼。

  这一季度阿里移动成交额和收入比去年同期双双大涨,均超过半壁江山,折射出的是过去一年中国在线购物领域的剧烈移动化转型,移动购物已成为消费者和商家的主流场景。阿里巴巴在这一过程中成功乘上并引领移动购物浪潮,拉动平台上消费者购物行为和商家服务的快速转变,成为移动化转型的最大推动力和获益者。

  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移动成交额达到3710亿,同比增长125%,占总成交额的55%,中国零售平台移动收入达79.87亿元,同比增长225%,占总收入的51%。

  这季度财报同时列举了阿里巴巴在多个战略性方向上的新进展。如在物流服务上,菜鸟网络发展提速,已经形成中国最大的物流网络,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广州等42个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可享受购物“次日达”。全球化发展也在该季度进展迅猛。与20余个品牌达成中国独家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天猫作为高品质商品进中国首选的消费门户地位。

  阿里巴巴同时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实施一项股权回购计划,在未来两年时间,回购总计最高达40亿美元的股票。阿里巴巴表示,这一回购行动主要是为了冲抵员工股权激励等计划所带来的股份稀释。

  截至6月30日,阿里巴巴目前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人民币1152.71亿元,本季度由业务运营产生的自由现金流达95.48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