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纺织钢铁化工等行业受益较大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32:2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币贬值对我们来说非常突然”,以轮胎出口为主业的山东永盛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宋健说,“受人民币贬值、汇率波动影响,企业购进原料成本会增加,从而对企业利润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山东方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雪民表示:“人民币汇率贬值对所有进出口企业都会有影响,总体来说,贬值会利于出口,不利于进口。对于有色金属冶炼、提取等有实际进口需求的企业来说,不管汇率如何波动,企业生产都得进口原料,而影响原材料价格的主要因素是供求关系。

  济南海关综合统计处统计分析科科长刘赛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国内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经济结构全力调整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的动力由传统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逐渐转向“创新驱动”为主导。人民币贬值,对优化我省出口产品结构,拉动民族产业发展等都有积极意义,从预期来看,纺织、钢铁、化工等行业受益较大,这些也是山东的传统优势产业。对企业来说,应该把握这个良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立自主品牌,提升外贸竞争的软实力。

  (本报记者 李冬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