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逐月回落 下行势头趋缓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0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李春晖

  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至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相关数据。前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逐月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则持续上升。

  具体来看,2015年1至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56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3%,增速比1至6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5380亿元,增长3.0%,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1至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541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增速比1至6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56008万平方米,增长1.0%。房屋新开工面积81731万平方米,下降16.8%,降幅扩大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56684万平方米,下降17.9%。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谢金龙分析认为,短期来看,经济与居民收入对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明显弱于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政策,今年楼市复苏仍是主基调。“当前,房屋市场已企稳复苏,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仍持续下滑,拖累了宏观经济增长,这将导致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政策还将继续放松,通过稳定楼市进而稳定经济增长”。

  谢金龙进一步分析指出,随着一系列刺激政策效应的释放,三季度经济与房地产二者关系将有所缓和。楼市的稳定与复苏正在进行中,预期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下行势头也将趋缓见底,这有利于稳定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从而缓和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的关系。“但考虑我国楼市库存较大的现状及开发投资等指标滞后效应,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两者关系实现实质性的改善仍需等待明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