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昨日尾盘拉升:亚洲货币今日开盘全线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52: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 受昨天收盘前,在岸人民币快速拉涨1%刺激,今天早盘开盘,亚洲市场货币全线上涨。

  韩元开盘大涨1.2%,至1176.29韩元兑1美元,有望创2月份来最大单日涨幅。韩国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1.5%不变。

  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开盘涨1%,有望创7天来最大单日涨幅。

  离岸人民币隔夜上涨1%。泰铢开盘后涨0.19%。

  据多家外媒报道,中国央行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目的是避免人民币兑美元过度贬值,而非阻止人民币贬值。昨天,人民币爆568亿美元天量。

  周二以来人民币贬值超3.5%,人民币带动亚洲货币全线下挫。昨天,马来西亚林吉特下跌2%,至1998年以来最低。印尼卢比进一步下跌1.4%,至17年以来新低。与此同时,新加坡元下跌0.6%,新台币下跌1.1%。

  昨天央行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为6.3306,较前日的中间价6.2298再贬1000余点,贬值幅度1.6%,较昨日收盘价格6.3231还要略低一些。

  中国央行称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经常项目长期保持顺差、境外主题对人民币需求增加、预期美联储加息及我国外汇储备充裕等五大因素保持汇率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